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1-09 10:02:54
语音播报

​衡水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

衡水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王景武吴晓华分别主持

1月8日,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衡水代表团召开会议,认真讨论审议河北省长许勤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相关文件,积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言献策。衡水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王景武,衡水代表团副团长、市长吴晓华分别主持代表团会议。市领导邸义、王金刚、李克良、赵志强、崔海霞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谈感想收获,提工作建议,谋发展实策。

吴晓华代表说,省长许勤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透彻,设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明确具体,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和强烈的为民情怀,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要结合衡水实际,精准对接报告安排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三创四建五确保”,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三五+”总体部署,树牢换道超车、跨越发展思维,突出重点、创新载体、细化措施,确保报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邸义代表说,省长许勤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剖析省情深入透彻,规划未来目标明确,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落实好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奋力开创衡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衡水贡献。

李克良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部署了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九个方面具体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工作重点的精准把握。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落实;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三个区分开来”为指引,助力打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以“三个效果”为遵循,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的能力和水平,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

李基石、信淑琴、杨志雄、侯雅莉、王文忠、李盈盈、李俊娥、于红兵、李丽艳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农村交通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养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记者崔书范)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市5家单位获评2019年河北省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