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衡水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加强“双节”市场监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3 15:43:19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加强“双节”市场监管


图为河北省衡水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在辖区某药房进行检查。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河北省衡水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多措并举加强“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市局召开“双节”“两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后,高新区分局立即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市局会议精神。同时按照市局《关于加强“双节”“两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由各分管副局长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形势进行分析,梳理汇总风险隐患点,制定高新区分局《关于加强“双节”“两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每周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上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本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加强对年夜饭餐饮单位、学校(幼儿园)食堂、超市等重点区域的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食品经营行为。目前已检查食品单位60余家,责令改正5家,立案查处3件,罚款1.5万余元。重点规范节日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严查不正当有奖销售和虚假宣传行为,立案查处1件,罚款1万元。围绕特种设备重点单位(前期检查“问题”多、特种设备使用多和涉危的单位)和重点场所(学校、商场、大型餐饮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科学制定检查计划,督促被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节前安全检查不留盲区,立案查处3件,罚款10.15万元。

衡水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各科室、所严格落实“双节”期间值班制度,畅通通讯联络,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同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置各类消费纠纷、投诉举报40余件。(张书勃)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何家庄乡: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进群众心坎儿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