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对拟提拔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考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16:37:21
语音播报

衡水对拟提拔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考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陈凤来)“任前廉政谈话是鼓励,是鞭策,更是为我们敲响的警钟,为我们拧紧了遵规守纪的‘发条’,打上了廉洁的‘预防针’。”近日,衡水市一名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在接受任前廉政谈话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衡水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拟提拔重用的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任前廉政谈话,22名新任职市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衡水市纪委监委把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作为市管领导干部履新的必修课,逢提必谈、逢提必考,2019年以来,共对122名新提拔重用市管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进一步绷紧了党员干部的“廉洁弦”。

廉政谈话要求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勤政为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坚持“一岗双责”,注重纪律教育的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坚持挺纪在前,管住小事小节,始终保持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该市纪委监委还依托衡水市廉政法规知识学习考试系统对拟提拔重用的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党章、“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宪法和监察法等应知应会的重要内容。考试题目由系统自动随机生成,每人考试内容各不相同。考试完成后,系统自动即时生成成绩。

该市纪委监委还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强化常态化选人用人监督机制建设,完善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受理机制,畅通信访渠道,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选人用人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强化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集体会审制度,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确保回复意见的准确性、真实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完善干部任前谈话和考试制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系好从政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市农村饮用水源全部切换为江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