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发案连续6年下降!河北衡水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5 15:39:02
语音播报

发案连续6年下降!河北衡水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图为河北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公安机关2019年工作成果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河北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公安机关2019年工作成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衡水市公安系统对违法犯罪不断的打击治理下,2019年衡水市打击质效连续6年提升、发案连续6年下降。

发布会现场,据衡水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强介绍,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加强线索摸排核查,多渠道对外公布黑恶违法犯罪表现形式和举报方式,发放奖励资金5.5万元;开展大案要案攻坚,对影响重大的涉黑涉恶团伙,采取市局统筹、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模式,综合研判、串并深挖,2019年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团伙17个;在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上下功夫,共查封、冻结、扣押资产1.2亿元;紧盯非法放贷、土地、工程等重点行业领域,最大限度挖线索、找案源,持续开展重点打击整治;深化缉捕追逃犯工作。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涉黑涉恶在逃人员集中抓捕行动,目前抓获95人。

除此之外,衡水市公安局2019年通过对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实施目标化打击,破案、抓人数同比分别上升86.1%和43.3%,成功侦破涉案金额上亿元的部督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切断长期盘踞在西双版纳州边境地区、日均三百余万元的特大资金联运通道;紧盯危害民生的“食药环”违法犯罪,侦办部督案件2起,省督案件6起,捣毁1处跨省生产销售假冒橄榄油窝点,查扣假冒橄榄油成品1.9万瓶及整套生产设备,成功侦破1起特大跨境网络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共办理黄赌毒刑事案件106起,行政案件152起,刑事拘留161人,行政拘留401人;对非法集资类案件重拳出击,破案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涉案金额5.14亿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600余万元;深入开展破积案工作,连破重大疑难积案百余起,在现行命案全破的基础上,破获本地命案积案27起,外省市命案积案15起。

通过不断的打击治理,衡水市社会治安持续好转,2019年衡水市在打击质效连续6年提升、发案连续6年下降的基础上,刑拘、移诉、行政拘留分别提升8.29%、6.27%、20.3%;刑事警情、发案、暴力犯罪、“两抢一盗”分别下降14.23%、0.79%、46.4%、28.4%。

为确保春节期间衡水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郭强表示,近期衡水市公安局专门召开了党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全市公安机关从1月6日起至3月15日间开展为期70天的“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全市公安机关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提高社会面动态管控力度。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城管“执法互联网”让渣土运输管控更规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