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景县后留名府乡缜密安排党群联动应对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1 15:56:02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后留名府乡缜密安排党群联动应对疫情

河北新闻网2月1日讯(通讯员徐朝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河北衡水景县后留名府乡党委、政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采取缜密安排,党群联动,强化领导,宣传发动,严把死守,奉献爱心等措施,使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强化领导、宣传到位。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后,该乡立即召开了班子会、全体乡、村干部会,制订出台《后留名府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后留名府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后留名府乡、村干部疫情防控期间五不准》等方案应对疫情。

该乡通过召开广播会,张帖和悬挂标语、黑板报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和预防常识,把《给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倡议书》和《关于预防疫情小常识》全部录制成音频文件,在各村大喇叭播放,家家一张明白纸,宣传做到全乡40个村全覆盖、无死角,全乡张贴宣传标语、标识620条,悬挂横幅标语230条,印发明白纸9800份,使疫情防控的方法和预防常识,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严防死守、精准防疫。为严控疫情流入,该乡制定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做到班子成员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党员分包联系户,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各村都在出入的路口拉有红色警戒线,设立体温检测站,24小时值班人员轮班把守,对出村、入村人员逐一测试体温,详细登记信息。同时,建立健全流入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以及亲密接触人员台账,确保一人一档、有据可查。

坚强后盾、责无旁贷。为确保值班人员夜间不受冻,乡政府出资4万多元,为全乡40个村购买了帐篷、棉大衣,并为值班人员配置了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各村都编排了值班表,广大党员、群众、退役军人踊跃参加。

奉献爱心、信心坚定。疫情发生后,在乡党委、乡政府还未号召的情况下,全乡各企业、广大群众自发踊跃捐款,河北海伟交通设施集团有限公司、江河水工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各捐款1万元,截至目前,乡政府共收到各公司捐款5万余元。除此之外,该乡还收到乡内40个村捐款21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冀衡化学:抗击疫情重启生产线 24小时不停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