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衡水武邑: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3 20:03:14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武邑: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1月31日上午,河北武邑县公安和交通部门的20余名党员干部,在106国道马回台疫情查验站党旗前列队握拳重温入党誓词。 武邑县网信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百胜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河北衡水武邑县迅速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武邑县委常委会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了“亮身份、做表率、跟我上”的动员令。

随着一道道防控指令有条不紊的下达,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宣传、布控、排查……“阻击疫情,跟我们上”,迅速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县领导节假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夜以继日调度指挥,身先士卒到一线检查指导。

全县17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日休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干部胸戴党徽,亮明身份,走村入户进社区,带头宣传发动,贯彻执行防控措施,织密防控责任网、信息网、监督网,引领群众构建起了全方位、立体化的防控体系。审坡镇贾寺院村村民韩根深说:“看着党员戴着党徽防控疫情,心里觉得亲切又踏实。”

面对肆虐的疫情,全县医疗卫生工作者放弃与家人团聚,不惧危险冲上一线,成为防控主力军。卫生系统81名党员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要求赴武汉抗击疫情。大紫塔乡南石村卫生院医生刘宁宁,在《请战书》里说:“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医疗先锋队奔赴一线工作,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全力以赴……”最美逆行者还有公安和交通部门的党员干部,他们24小时在疫情查验站值守,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每一名乘客。面对不解的眼神和过激的言辞,他们回以春风般的笑脸与服务,无一人感到委屈,更无一人退缩……

包村的乡镇干部、分包社区摸排的县直单位干部职工无不是党员打头阵当冲锋。“做表率、跟我上”,直接体现在他们的行动上,体现在他们的言谈话语间。肖桥头镇各村党员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摸清全部外来人员情况,劝导村民不访友、不串门、不聚会,宣传正能量,抵制谣言,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县524个由党员组成的农村志愿服务小分队,活跃在农村一线,设立检查点、测量体温、服务隔离人员。他们用行动感染着群众、影响着群众、引导着群众。龙店镇西桥子村党员崔新东的父亲去世,崔新东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一切从简,办丧事没有通知亲戚朋友;韩庄镇前进村党员张云增劝导亲戚丧事从简,减少了人员流动,消除了疫情传播隐患;在县城,孙文栋、李世忠等党员干部主动为分包社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代购生活用品,与隔离人员微信聊天,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受到隔离人员和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武强县点线面结合密织社区疫情排查防控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