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衡水故城县二万多名党员干部战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7 11:25:02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故城县二万多名党员干部战疫情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通讯员孙胜龙、王希录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故城县委宣传部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故城县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全县党员冲锋在前。

    在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该县县委立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34名县处级干部全部到分包乡镇部门现场办公,指导全县538个行政村、70个住宅小区全部落实网格化半封闭式管理。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不分昼夜工作;县医院仅用3天时间建成投用营东分院隔离病区; 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建立跨区域联防机制,县内各大卡口严防死守。全县567名科级干部全部带队进农村、下社区排查疫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时期,全县25056名党员全部佩戴党徽走向疫情防控一线。1月28日晚,夏庄镇型谷庄村1名居民在山东德州市确诊。镇武装部长苏健宁、城建所长王占恒两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到村召开动员会,迅速排查出5名密切接触者、47名间接接触者,协调县疾控中心、县医院落实医学观察、居家观察措施,耐心细致地逐户做通思想工作,消除村民恐慌心理。县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在机关重温入党誓词,主任刘洪绪第一个在“请战书”上签名,随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饶阳店镇发挥“1+10”党员联系户优势,成立694个党员防控小组,劝阻居民不戴口罩出行、大面积聚集等危险行为320起。西半屯镇1800余名党员志愿者自发组成防疫“突击队”,到一线协助工作。

    1月29日,县慈善总会大院里悬挂起一面党旗,号召全县党员带头捐助,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支援。共产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承诺,“以岭药业”旗下所有药品全部敞开供应。河北京创公司负责人王子涛出资3万余元,多方联系购买500桶84消毒液,亲自驱车从衡水市区送到县慈善总会。西半屯镇南良村党员、从事养殖业的王志刚,一次性捐助价值42000元的爱心鸡蛋7.2万枚。坊庄镇堤口村党支部书记苏金荣个人捐款10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衡水饶阳县织密“防控网”打好防疫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