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冀州区卫健局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09:02:02
语音播报

衡水冀州区卫健局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河北衡水冀州区卫健局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图为冀州区卫健局正在对往来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张明月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明月、樊加伟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您好,请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谢谢!”2月8日,冀州区南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站医务工作者分工合作,正在逐一为司乘人员进行检查,详细询问出发地、途径地、目的地等信息,随后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并对经过车辆仔细消毒……大型运输车和小汽车自觉排队,司乘人员耐心等待,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冀州区卫健局立足自身职能,统筹部署各级医疗机构对重点路口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24小时测温排查,全面做好源头防控和防疫关口前移等工作,切实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防控工作的重点,省道、高速口等主要路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线。该区卫健局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成立了以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为主要成员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卡点值班队伍,在全区主要路口、高速路口设立的9个疫情检查点,并与交通、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 24小时14天坚守严密排查,坚决守住预防疫情输入性风险关口。截至目前,16个医疗机构组织 511人次,参与站点卡口检测值班值守14天,检测车辆30811车次,排查53221人次。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衡水武强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