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电商为鸭蛋滞销养殖户解燃眉之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10:43:02
语音播报

河北武邑电商为鸭蛋滞销养殖户解燃眉之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百胜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2月6日,在了解到河北衡水武邑县龙店镇何家村因疫情导致大量鸭蛋滞销后,该县县委网信办随即组织电商企业赴何家村养殖场与养殖户对接鸭蛋销售问题。

据悉,龙店镇养殖户何永标养殖鸭子2万余只,疫情发生后养殖场的鸭蛋断了销路。与何永标一样,附近还有3个养殖场,几天时间就造成两万多斤鸭蛋的积压。目前,他们这几家养殖场还在以日产蛋量达1800斤的速度增加,且以低于成本价每斤四元的价格出售。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得知此情况后,号召志愿者和身边的朋友们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养殖户们卖鸭蛋,两天时间已卖出一千多斤。

目前,县委网信办通过积极对接河北鲜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本来味道武邑运营中心等电商企业,2天时间已为养殖户解决鸭蛋销量3000多斤,市电子商务协会、饿了么——有菜武邑运营中心以及其他电商线上销售渠道正在进一步对接中。县委网信办将继续实时追踪各农户、养殖户滞销情况,联合电商企业为农户解决后顾之忧。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为了帮助因疫情导致交通不便造成的蔬菜水果滞销农户,同时为了让更多市民足不出户便能享用新鲜蔬果,武邑县委网信办通过前期实地走访、电话摸排全县各乡镇、各大蔬菜种植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园,了解因疫情防控造成的合作社、农户蔬菜滞销情况,并第一时间建立台账、实时追踪。同时积极联系衡水市电子商务协会和各社区电商企业,转外销为内销,转线下为线上,既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又保证了市民的生活所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衡水武强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