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88岁退役老兵防疫坚守:我一定要站到疫情被“打跑”的那一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20:30:05
语音播报

88岁退役老兵防疫坚守:我一定要站到疫情被“打跑”的那一天

河北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新屯镇西黄甫村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积极行动,加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在接到上级防控新冠肺炎的指示后,西黄甫村村支部书记南书北和村主任王永德紧急召开村干部会议,动员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村内人口往来、发热情况进行统计排查,详细做到每家每户可联系,有档案。白天,村喇叭循环播放新冠肺炎的危害和防治措施,在村内微信群中提醒村民“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同时呼吁村民春节期间不要走亲访友,聚众闲聊,形成了浓厚的防控氛围。

1月27日,按照上级安排,王永德率领村干部在村路口张贴防控横幅,同时将防控办公室设在路口侧,便于防控人员对进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8日下午,西黄甫村88岁老党员南英水走进该村防控办公室主动请缨,表示要在村口义务站岗,承担村口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保卫村民健康。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应该冲在前面。为乡亲来站岗,是我的一份心意,我一定要站到疫情被‘打跑’的那一天。疫情不‘打跑’,我就不下岗。”老人的举动实在难得,也感动了知道这件事的人,村民们纷纷为他点赞。

南英水到岗后严把疫情防控关卡,站在路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并提醒每个人要戴好口罩。

在做好居家隔离的同时,村民们也都尽自己所能,支援疫情防控,暖心人也愈发得多,纷纷捐款捐物,守护自己的家园。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冀州原创战疫歌曲《我的武汉兄弟》为武汉祈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