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妇联动员“巾帼力量”携手抗“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09:52:56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妇联动员“巾帼力量”携手抗“疫”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通讯员樊加伟、袁垒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从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冀州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冀州区各级妇联干部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同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共同防控疫情,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路口值守劝返外来人员,入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等各项工作。在小寨乡,乡党委宣传委员、妇女干部杨洋,放下襁褓中的婴儿,坚持同在其他包村干部一道,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乡村最前线;在徐家庄乡,王家庄村妇联副主席兼村医刘海英连日奋斗在防控疫情前沿,给出入高速的人员测量体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生和妇联干部的双重职责。在冀州城区,区妇联执委范雪景、寇宝莹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返活动,用点滴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在冀州抗“疫”战场上,有很多家庭放弃团聚、冲锋在前,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向着疫情防控前线逆行,用默默地奉献和付出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和健康。今年春节期间,河北省最美党员干部家庭张秀俊一家,不畏疫情,在工作和家庭两个战场,齐心协力、并肩作战。1月23日,丈夫张全兴被抽调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春节无休,加班到深夜更是常事;张秀俊不但毫无怨言,还在繁重的医院工作之余,义务向邻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行动诠释着爱的真谛。衡水好人网冀州站站长寇宝莹带领女儿刘浩琳以及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入户排查,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默默贡献着一个平凡家庭的不凡力量。

    在冀州区医院发热病区,严密的防护措施让我们我们看不清“她们”的容貌,但却看得清“她们”的美丽心灵;在各大超市、商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妇女职工们每日一丝不苟地对流通领域口罩、消毒剂进行产品抽检,处理群众举报,有力维护者市场秩序和谐,守护着群众健康;在每一个交通要道值守点,在每一个居民社区值班处,在每一个入户摸底排查小区角落,处处都能看到一群群“巾帼英雄”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故城县三个层面做好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