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饶阳“七个一”举措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战“疫”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11:53:28
    语音播报

    河北饶阳“七个一”举措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战“疫”一线

    河北饶阳“七个一”举措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战“疫”一线。图为该县大官亭镇党员突击队为出行采购生活用品的村民测量体温。 张志富摄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通讯员张志富、崔佳栋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饶阳县委宣传部获悉,自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进行以来,饶阳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七个一”举措,开展“亮身份比奉献、树形象展作为、当先锋作表率”活动,引领该县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防疫一线。

    树起一面党的旗帜。该县加强各级党委(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县65个机关单位、450个基层党组织、10000多名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共同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建立一支党员突击队。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成立党员突击队,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目前,全县共成立党员突击队650多个,参与党员6800多名。

    进行一项公开承诺。该县下发《致饶阳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在防疫一线并带头承诺做到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管好亲属家属,配合党支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设立一个党员先锋岗。在该县各村路口、县城各小区门口、高速出入口等防控执勤点,设立党员先锋岗350多个,组织党员带头做好值班、执勤、排查、消毒、劝返、关爱等具体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落实一项党员联系户制度。充分利用党员联系户制度,6000多名党员将各村分包划片,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将全村居民防疫排查抓实抓细,对排查结果进行整理,并及时进行档案汇总和情况上报。

    开展一场舆论大宣传。利用全县各疫情工作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信息、个人自我防护注意事项等,让群众随时了解政策信息。同时,该县党员深入基层悬挂标语条幅3000多个,发放明白纸10万余份,乡村大喇叭循环广播,让疫情防控内容深入人心。

    开展一次卫生大整治。在全县开展“三清四净”(清扫卫生、清理垃圾、清除病媒,实现室内洁净、院落干净、楼体明净、保持常净)爱国卫生运动。同时,号召各村以“一户出工一人,参加义务劳动”的形式,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集中力量开展卫生清理整治,对村庄街道死角死面、坑塘垃圾柴草等进行全面清理。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司法局党员律师抗“疫”一线当先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