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武强县武强镇西樊屯村党支部书记张双全:用爱和行动绘出冬日最暖的颜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18:57:02
    语音播报

    河北武强县武强镇西樊屯村党支部书记张双全:用爱和行动绘出冬日最暖的颜色

    图为河北武强县武强镇西樊屯村居民在张双全的积极影响下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送爱心。 张燕摄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通讯员张燕、石佳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作为一名武强镇人,看见全镇防疫工作者通宵达旦、不畏寒冷、奋战一线,为阻击疫情日夜操劳,就是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致敬这群‘最美逆行者’。”今天下午河北武强县武强镇西樊屯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双全对笔者说。

    疫情发生后,张双全第一时间组织西樊屯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通知精神,摸排返乡务工人员底数。通过村内广播、悬挂条幅等方式号召全体村民提高警惕、引起重视。动员村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村民分发口罩、进行村内消毒、加强村口处疫情防控值守,严防疫情输入。

    村内主要工作部署妥当之后,张双全没有停歇,西樊屯村返乡人数共计304人,其中被居家隔离5人(一家),是此次疫情发生之后全镇返乡人数最多的村。每天清晨他都会给隔离户送去蔬菜和生活必须品,早中晚三次询问其身体状况,做好心理辅导,接着又去其他返乡人员家排查情况。空闲时间便通过村内法治乡村监控系统时时查看村内街道人员流动情况、将返乡人员身体状况按时上报、无一遗漏。

    鉴于疫情发展的特殊时期,为有效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张双全在全村范围内号召红白事简办,为疫情防控“让路”。恰逢一位村民过世,为了化解这场“聚餐危机”,他没少花心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边与办事村民家庭传达上级精神,又从人情方面出发将办事聚集可能引发的后果一一道来,他还从办事家庭的角度为其他村民讲解这场白事简办的缘由,得到了全村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期间,张双全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告知全体村民做好垃圾清理工作,在入户、排查过程中不断提醒各位村民要注意自家院落环境卫生、及时进行垃圾清理、减少污染物堆放,并及时协调环卫公司清理村内街道垃圾,在村内安排4个专人每间隔2小时在全村范围内进行细致的消毒,全力消除污染源,为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正月初六早上,张双全个人出资购买方便面、火腿、水果等食品,慰问镇疫情指挥部工作人员和镇派出所民警,也是全镇第一位捐赠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的爱心人士。随后,又和西樊屯佳联胶粘剂厂同张双全书记一道又购买了矿泉水、面包、口罩、暖水壶等物资,慰问了村两委工作人员及村口防控执勤人员,让从除夕夜就开始忙碌没有停歇的人们倍感温暖。

    张双全还借助新媒体平台,在村委会、企业服务微信群中,发起“抗疫情 献爱心”的爱心捐赠活动。为鼓励大家伸出援手,他率先捐赠1000元现金,截至目前全村党员、群众共计捐款4万元,后续仍在捐献中。为不负重托,他将所有捐款使用情况全部在村务公开栏公示,用透明度增强群众凝聚力。

    张双全表示:“我是一个普通人更是一名党员,能做的不多,唯有付出才能凝聚力量,守护身边最爱的人们。”目前,张双全仍然一如既往的继续开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安平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