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 分享
  • ​衡水市总工会为返岗职工防疫“划重点”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2-12 19:04:14
    语音播报

    ​衡水市总工会为返岗职工防疫“划重点”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衡水市总工会为广大返岗职工防疫“划重点”,更好保障职工及家人同事身体健康安全。

    衡水市总工会倡导广大职工上下班时,务必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少用手触摸车上物品。下班前要正确洗手,可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对手机、钥匙等可能被污染的随身物品进行擦拭消毒,回家要第一时间洗手。使用后的废弃口罩放入专用垃圾桶。下班及时回家,不聚会、少出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上下班途中遇到防疫排查工作人员时,要主动配合工作。

    出入工作区域时,自觉接受体温测量,若超过37.3℃,务必要及时就近到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体温正常者,洗手或手消毒后再进入工作区域。上下楼尽量少乘坐密闭电梯,从楼梯步行;确需乘坐电梯时,尽量用一次性纸巾或其他一次性物品按电梯按键。

    在工作环境中,多人一起工作及接触外来人员时及时佩戴口罩,特殊工作岗位需佩戴防毒面具等防护用品。减少与他人接触,礼貌拒绝握手,以点头等礼仪方式代替,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工作区域要保持清洁,每日保持一定时间通风,通风时注意个人保暖。严格遵守个人卫生,确保恢复营业后经营场所的安全。尽量不开会,可以用微信群视频等形式进行工作安排,必要会议时,有条件的尽量保持间隔一米,会后及时进行开窗通风及必要的洗消工作。职工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职工在确保无感染疫情风险的同时,必须保证做好工作中防护用品的穿戴,切记不要忽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记者孔颖)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衡水高新区警方凌晨4时为临产孕妇开通生命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