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为1295名农民工补发工资1168.74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08:38:05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为1295名农民工补发工资1168.74万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去年以来,衡水市以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畅通举报渠道,严打欠薪行为。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941家,为1295名农民工补发工资1168.74万元。

    为增强根治欠薪工作力度,衡水市成立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根治欠薪组织领导体系。同时,该市加大对欠薪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力度,将劳动用工、工资支付作为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要依据,完善拖欠工资“黑名单”制度,把严重拖欠工资失信企业列入“黑名单”,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治格局,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

    该市还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查找本行政区域、本行业领域在落实制度机制及履职尽责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同时,将急需解决的问题,依据属地管理、行业主管原则分解至各县市区,按照“应解决尽解决,能解决立即解决”的要求,限期办理。该市制定了定期排查和定期报告制度,持续开展欠薪隐患排查活动。并与省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平台进行了连接,去年共收到省联动平台转办案42件,故城、安平等县通过联动平台共向异地流转案件3件,均按程序得到妥善处理。

    衡水市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发挥市长投诉热线平台作用。市县两级、各相关部门分别设置了举报投诉电话,确保投诉人的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举办多种形式宣传活动169场次,发放宣传品2.1万份,现场咨询解答3900余人次,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登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工资支付相关政策和农民工维权知识问答,努力营造根治欠薪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衡水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专属风险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