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景县党群齐心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3:33:11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党群齐心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通讯员卢增晖、刘霞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日上午,从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连日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迅速在全县筑起了党群齐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疫情期间,景县各级各部门干部在抓好专项工作组的同时,纷纷沉入基层,深入一线,联系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具体抓好人员排查、联防联控、应急备战、物资供应、教育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将党旗牢牢插在防控一线。

    景县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优势,县直所有部门党员对县城200个楼、平房小区进行排查,并建立台账,与群众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对主要出入口安排专人职守,做好非小区人员解释和劝阻工作,并悬挂横幅、张贴通知、发放宣传页、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能力。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村、社区,逐村、逐企业、逐社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是从武汉等疫区的返乡人员,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同时,落实国省干线公路县界卡口防控措施,启动13个疫情检查站,设立7个监测点,交通、公安、卫健部门每天安排人员专门值守,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景县市场监管、卫健、民政等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对辖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门店等进行检查,对涉及民生需求大的商品重点监控,保障消费者用到惠民菜,放心日用品。目前,共检查各类商场超市223家,农贸市场35家,餐饮服务68家,药品零售、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99家。

    景县卫健部门将县人民医院定为全县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建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10个隔离病房;民政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各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宣传系统把宣传引导作为动员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动、社会面宣传和新闻宣传融合的方式,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景县各村和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热心群众纷纷参与,在村庄、社区卡口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组成巡逻队,对村庄、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心理辅导,党员干部把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品送到家门口,做到了隔离不隔情、隔墙不隔心,形成了墙里墙外共御疫情的强大合力。

    连日来,景县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全县60余家企业共捐款7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景县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