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故城县教育局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21:07:45
    语音播报

    河北故城县教育局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图为故城县一名同学正在家中通过网络授课获取知识。李会来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会来、王希录)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衡水故城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打出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组合拳”。全县教育系统“一盘棋”强化一体推进、逐级负责、分层防控的责任体系。

    故城县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第一时间对分散在住地的本校师生以及武汉返乡师生、除武汉以外地区返乡师生、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师生等7类别人员分项排查;对故城籍湖北高校学生专项排查,并与乡镇结合落实包联人员;各校(园)每日一排查、每日一报送,局防控办公室对排查情况每日一汇总、每日一建帐,跟踪监测师生情况。截止目前,已排查师生总人数108821人,其中学生100461人;教职工8360人,其中离退休职工2392人。故城籍湖北高校学生126人。

    故城县教育局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影响,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原则统筹全县教育资源,充分做好网络授课准备,分科录制微课,分课分时播出,以“乐教乐学”为授课主平台,打造“六统一、一分散”空中课堂模式,即:全县统一安排课程表,统一授课时间,统一布置作业;师生统一时间观看,学生统一时间上交作业,教师统一时间批改作业。“一分散”即:学生分散提交作业;教师以原自然班为单位分别批改作业、单独微信沟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准备,微课录制已基本完成,2月10日正式开播。

    为落实好全县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停课停训。故城县教育局下发《故城县教育局关于严禁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开学前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对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停办工作巡回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培训,目前已安排专门巡查力量,实施不间断监控。

    为凝聚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合力。故城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以网络形式开展“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抗击疫情 少先队员在行动”等线上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在家制作以预防新冠肺炎为内容的手抄报、撰写赞颂抗疫英雄作文、向抗疫英雄创作献诗,对学生开展一次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洗礼。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衡水冀州供电:降低企业负担 助力企业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