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武邑大紫塔乡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18:29:47
    语音播报

    河北武邑大紫塔乡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河北武邑大紫塔乡防控生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图为大紫塔乡西门口执勤检测站执勤人员对出入居民进行体温测量。 陈永顺摄

    河北新闻网2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陈永顺)今日下午,从河北衡水武邑县委宣传部获悉,武邑县大紫塔乡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联防联控不落死角,企业复产不误时节,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据悉,武邑县大紫塔乡为三县交界地,全乡41个村,村小村散,与邻县接触面大,防控任务重。大紫塔乡巧妙利用地理位置和联防联控优势,严格管理内外交通的“咽喉要道”,不留死角。

    对外,将本乡和外界联通的七个道口全部“实封”,只留“西大门”作为进出唯一通道,专门设立了“大紫塔乡西门口执勤检测站”实施严格的“出入证管理”。对内,乡内各村间强化来往管理,全乡41个行政村人员出入全部实行“路条”,村村不落。

    武邑县大紫塔乡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落实“四问三严”制度,即问“从哪里来、去哪里、干什么、什么时候走,严格体温测量、严格车辆消毒、严格信息登记”。每天出入人员分村由乡防控疫情指挥部进行定时汇总后,通过“工作群”进行全乡通告,由乡纪委落实人员控制的整改情况。

    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武邑县大紫塔乡按照规定要求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结合自身特点争取及时复产,不误时节。河北润德牧业有限公司是大紫塔乡一家肉鸡养殖销售企业,与山东等地有着密切的业务联系,疫情的发生为企业带来很大困难。

    据了解,河北润德牧业有限公司2月15日有23000只肉鸡需要紧急运往山东。大紫塔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得知消息后,主动与企业进行联系,就细节协调各方。当日,在西大门检测站值班的乡政府人员对来自山东平原、高唐等地的8辆运输车和司机单独进行了证件核查、情况问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按规程严格消毒处理和设置“封条标识”,并特别叮嘱司机要注意的问题。乡指挥部派员全程跟踪处置,直到第二天早上护送满载肉鸡的运输车辆顺利出境,保障了企业生产。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田间地头开展“三查” 河北饶阳疫情防控与春耕备播“齐步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