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冀州区供电公司提供优化用电方案助力企业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12:14:24
    语音播报

    河北冀州区供电公司提供优化用电方案助力企业复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刘静)“您好,是河北圣利铸业有限责任公司吗?这里是供电公司,根据复工计划,建议公司可以暂停一台变压器,这样每天可以省下5千多元基本电费......”近日,河北衡水冀州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长方爱华向河北圣利铸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提供节约用电成本的合理化建议。

    收到建议后,河北圣利铸业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借助“网上国网”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变更,当天就完成了变压器暂停手续的办理。按照企业延期一周复工计划,仅该项业务就能为企业节省基本电费开支近3.6万元。这是冀州区供电公司迅速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冀州区供电公司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的用电需求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主动向复工复产企业宣传和解读最新政策,第一时间将政策红利惠及到企业。同时,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大数据对全区153户大工业用户进行电力负荷筛查,编制用电清单,详细记录每家用电企业的合同容量、日均电量以及复工计划等情况,工作人员根据清单,主动对用电负荷低的客户逐一电话联系,提供优化用电方案,指导企业线上办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恢复等业务,让企业一次都不跑,“动动指尖”就办业务;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供电公司主动企业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等业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期间生产成本。

    截至目前,冀州区供电公司累计为8家企业报停变压器容量13080千伏安,可为企业节约基本电费约11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致青春!深州数百名大学生志愿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