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设置口罩回收垃圾桶584个!河北安平村庄清洁行动助力抗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0 19:17:59
    语音播报

    设置口罩回收垃圾桶584个!河北安平村庄清洁行动助力抗疫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立即采取措施,以村庄清洁行动抓手,切实抓好农村环境卫生,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安平县成立了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环境整治组方案》等文件。由综合执法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市监局4个部门成立督查组分包乡镇,对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并将问题及时反馈,当天发现的问题当天整改。截至2月19日,共发现问题98处,大部分为部分垃圾箱满溢出、垃圾堆清理不及时等问题,目前发现的问题都已整改到位。

    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安平县组织对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运输工具、处置场所及公共区域、重点部位、卫生死角开展消杀作业,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截至2月19日,全县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垃圾桶584个,一次性废弃口罩统一由第三方公司收集并进行专业化处理。

    为提高村民环境意识,安平县通过广播、微信、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村民参与环境管理意识,自觉维护乡村容貌。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科技防疫!河北阜城县委编办实现分包区域监控排查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