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志愿者奏响群防“大合唱”

    来源:衡水晚报 2020-02-24 09:45:00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志愿者奏响群防“大合唱”

    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社会各界团结协作,全力抗“疫”,来自春晖义工协会、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冀州好人网等志愿组织的500余名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奏响了一曲群防群治“大合唱”。

    在疫情防控中,该区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进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抓好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冀州区将城区划分为94个网格,由111个单位分包,确保“不漏一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面对入户排查人手不足的问题,300余名志愿者主动协助开展入户排查工作,累计完成6000余户排查任务,占城区入户排查任务总量的五分之一。入户排查信息录入阶段,许多懂电脑、会打字的志愿者主动帮忙,保证了城区28675户、75101人信息高质量按时录入。

    疫情防控之初,部分群众对疫情严峻形势认识不足,自我防护意识不高,时而有在广场、在游园聚集的情况。志愿者们主动向社区办请缨,担负起劝返任务,采取手举宣传牌、面对面劝导等方式,对聚集的群众进行疏散、劝返,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志愿者们结合防疫工作实际,主动向身边群众介绍科学防疫的预防方法、注意事项等。目前,志愿者已张贴《温馨提示》4万余份、《倡议书》3万余份,发放宣传单页超过10万余份。他们积极配合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对小区的楼道、空地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保洁,对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途经人员居住区域周边环境进行消杀。

    为解群众后顾之忧,志愿者们主动当好隔离家庭、居家行动不便老人的“服务员”,帮忙代购肉蛋奶、米面油、蔬菜以及生活用品,有效解决了当前城区疫情管控下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在疫情防控面前,志愿者队伍中的企业家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已收到36家企业的捐款130多万元,接受21家民营企业捐赠的医用外科手套、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师磊、邵占海)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全面“体检”保障“网上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