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阜城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最优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0 15:11:41
    语音播报

    阜城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最优保障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凤来)3月3日中午,阜城县人民医院专属餐厅,忙碌了一上午的医护人员陆续前来打饭。“专属餐厅采取点餐服务模式,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多种选择,确保他们吃得营养健康。”餐厅服务人员介绍道。

    疫情发生以来,阜城县人民医院专门设置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战斗堡垒”,安排60多名医护人员投入战斗。为了让他们安心工作,阜城县多措施、多维度对这些“最美逆行者”给予关心关爱。

    阜城县严格落实一线医护人员AB岗轮班制度,县人民医院对参与病患治疗的医护人员实行轮休制度,保证及时得到休整,并为一线医护人员准备了10个专门休息房间,每天对房间进行一次全方位严格消杀。同时,明确提出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将在晋升职务职级职称、年度工作考核等次评定等方面给予适度倾斜。

    在安全防护上,阜城县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防护服、一次性餐具等物资全部统筹采购、统一配置,全部优先用于一线医护人员安全防护。阜城县还为医护人员提升专属风险保障,对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和县卫健局指定人员,为其办理专属风险保障。

    为弘扬正能量,阜城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总结先进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电视台等传播媒介加大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和一线医护人员的宣传力度,增强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荣誉感,凝聚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医护人员在一线战斗,家属生活让我们保障”。阜城县成立了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各项保障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实行一对一帮扶,做到一事一销、即时办结。尤其对4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属,有老人、孩子的指派专人照顾护理;有就医需求的,车接车送,专人诊疗;有物资需求的,专人进行配送服务,最大程度为“最美逆行者”解除了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百人帮百企”活动助力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