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衡水市滨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文员热心救助走失老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3 10:28:10
    语音播报

    衡水市滨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文员热心救助走失老人

    衡水市滨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文员热心救助走失老人。图为师东元(右一)给走失大娘递送面包和水。高秀丽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郭宪光)3月10日,衡水市滨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文员师东元在下班途中遇到走失老人,在大队全体和派出所的帮助下,终于找到老人家人。

    当日19时,和往常一样,滨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大家都还在忙碌着白天未完结的工作,谁也不曾想到,此时此刻,有一位老人在初春乍暖还寒的黄昏,蜷缩在中湖大道的路边瑟瑟发抖。

    “大队长,我今天的工作都结束了,我先走了。”师东元一边收拾办公桌,一边跟李继光大队长说着今天的工作。但就在师东元走后不久,李继光就接到了他的电话。

    “大队长,我在路边发现一位老大娘,我问她什么她也不说,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你先看好大娘,我马上就过去。”挂断电话,师东元开始问询大娘是否记得家庭住址,可是大娘除了反复说“走累了”啥也不说。

    随后,师东元向大娘表明自己是消防救援人员的身份,大娘才放下戒备掏出了一个夹子,上面写有大娘的姓名和家庭电话。师东元一边安慰大娘一边联系110,同时也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和赶来的大队长李继光及大队其他两名工作人员一起为大娘购买食物和水,等待其家人的到来。

    一小时后,家人终于找到了走失老人。据大娘家人介绍,老人从走失到现在已有十几个小时……

    对于师东元来说,这次救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8年,师东元就曾冒着生命危险,成功救助一名意外落在建筑工地脚手架上的6岁男孩,该事迹被入选2018年河北消防十大感动瞬间。这一次,他又一次用自己的行动对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使命作出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让森林走进城市 河北安平县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