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衡水市2203人战疫一线申请入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4 17:54:26
    语音播报

    衡水市2203人战疫一线申请入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3月5日,我有了两个生日。一个是父母赐予生命的生日,一个是组织给予的政治生日。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不久前,衡水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齐娜在武汉参加完入党宣誓仪式后,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10303个基层党组织、20多万名党员,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带头参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3月5日,同齐娜一起火线入党的还有她的4位战友——吴建朝、谢爱静、田鹏和张宏亮。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请缨去武汉抗疫前线,成为衡水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因表现突出,经河北医疗队临时党组织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同意,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疫情发生后,我院先后有139名干部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与救治工作的119名医护人员中,90%以上向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3月11日,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苏义回想起当时的一幕幕场面,仍十分激动。

    “如果能在抗疫一线入党,将是莫大的光荣。希望今后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时,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魏宁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说。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仅衡水市公安局机关及直属部门就有67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防控期间,衡水市委组织部门注重在战疫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截至目前,该市共有2203人在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13人成为预备党员。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举办首场银企“云对接”视频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