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将防控知识融入教学内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31 17:12:10
    语音播报

    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将防控知识融入教学内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曹振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水科技工程学校立足防控知识入心入脑、防控技能应会尽会、防控行为自发自觉,在全校开展了“十个一”活动,促进教学、防控深度融合。

    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该校坚持教学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线上开学后首课将重点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开辟课堂防控一分钟,每堂课老师抽取一分钟,采取讲授、问答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公共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张贴一幅“防控画”,在每栋教学楼、学生公寓楼、每个教室的醒目位置张贴一幅内容、形式各具特色的防控知识、技能彩色图片;设计一期“黑板报”,开学后每个班分为6个小组,每天一组,由小组长组织同学共同完成一期防控知识“黑板报”;制作一份“手抄报”,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每周制作完成一份防疫“手抄报”。

    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在全体师生、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最美逆行者学习、向最美逆行者看齐、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组织师生讲述一个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观看一部最美逆行者的视频、撰写一篇最美逆行者的文章,让“众志成城、你我同行”成为校园牢不可破的战疫防线。校领导班子带头,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一次“转‘危’为安,化‘危’为机”讨论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为乡村振兴打造“希望之路”——衡水“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记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