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衡水全面有序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31 17:12:10
    语音播报

    衡水全面有序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请乘客上车后测量体温,戴好口罩,隔开就座……”3月19日14时,由衡水市公交汽车北站开往故城县城的汽车上,扩音器内正反复播放语音提示。自2月25日起,衡水市全面恢复除深州市以外的城际公交、城乡公交、城市公交线路共计83条,方便乘客出行,助力复工复产。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衡水市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恢复,千方百计保障路网畅通,确保应急救援物资、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所需、重点人群出行运输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全力保障公路路网畅通。衡水市在做好路面清扫、垃圾清理等日常保洁的同时,加强公路桥梁巡查,第一时间修复路面病害,及时维修公路沿线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众安全便捷出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实施路面灌缝约1.2万米、路面挖补210平方米;出动保洁人员1.8万余人次,环卫车辆近2000辆次,清除垃圾980余立方米。

    认真做好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组织工作。衡水市积极鼓励包车客运企业复工复运,将运输前、中、后形成明白纸,并深入企业指导,打消顾虑。截至目前,全市6家客运企业已有4家复工复运,其余两家已做好准备,随时投运。简化程序,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疫情期间客运车辆上座率不得高于50%的要求,为农民工返岗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推出“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让农民工“出门即上车,下车即进门”。自2月22日开始,共计运送农民工12批次218人。

    科学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出行。衡水市在车站、枢纽站、候车室统一设置检疫点,对乘车人员严格做好测体温和信息登记工作。候车室及站场等公共场所每日两次消毒,重点加强栏杆、门把手、扶手、座椅表面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运营车辆一趟一消毒,车辆到站勤通风;为公交车长配备口罩,车长出车前和收车后进行体温测试。每车配备一名体温测试人员,对上车乘客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

    加大出租车行业管控力度。衡水市增强对高铁站、火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地的执法力度和频次,对疫情防控期巡游出租车借机加价、不使用计价器等劣质营运行为从重处理;自2月25日起,衡水市区内出租车实行乘客“实名制扫码登记”乘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要主动提示引导乘客扫码登记,否则有权拒绝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将防控知识融入教学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