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靓丽衡水
  • 分享
  • 衡水湖景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3 00:45:00
    语音播报

    衡水湖景色

    衡水湖自然保护区成立于2000年7月,面积18787公顷,由草甸、水域、林地、滩涂等多种生态环境组成的天然湿地生态系统,是多种侯鸟南北迁徙的路线汇集地,众多珍惜鸟类在华北地区最理想的栖息地,是华北内陆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湿地环境,衡水湖坐落在冀州市市区北侧,是目前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总面积30平方公里,整个湖区分为深水区、浅水区和滩地三部分。

    湖水清澈,碧波荡漾,或驾舟赏景、或垂钓怡情,实为度假旅游的好去处。目前景区内的灵秀山庄、兵法城、旅游码头等多处景点已对外开放灵秀山庄成为集历史名胜、神话传说、水上游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区。衡水湖坐落在桃城区与冀州市交界处,是目前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水域)总面积75平方公里,整个湖区分为深水区、浅水区和滩地三部分。湖水清澈,碧波荡漾,或驾舟赏景、或垂钓怡情,实为度假旅游的好去处。

    目前景区内的灵秀山庄、兵法城、旅游码头等多处景点已对外开放灵秀山庄成为集历史名胜、神话传说、水上游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区。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在线行政审批、无接触配送…… 衡水拓展“线上服务”方便群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