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 分享
  • ​2020年度衡水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开始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4-03 11:41:22
    语音播报

    ​2020年度衡水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开始

    4月2日,记者从衡水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获悉,2020年度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已正式启动。今年继续采用“衡水人社”APP远程自助认证,市直企业离退休(遗属)人员必须在认证期内完成“刷脸”认证。

    据悉,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范围为市直所有领取企业养老保险待遇的离休人员、退休人员、退职人员以及领取遗属生活困难补助人员。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须在2020年4月1日至7月31日内完成认证。

    需要注意的是,认证期内通过认证的人员,不影响养老金发放。对逾期(7月31日)未认证人员,将从8月份开始暂时停发养老金,待完成认证后次月起予以补发;对涉嫌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养老金的,一经发现,及时停发待遇并核实相关数额,依法追缴;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按有关规定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提醒大家,每年4月1日至7月31日为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期,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离退休人员不要轻信花钱委托他人代办,更不要轻易将自己的个人重要信息资料(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社保卡号及密码等)告知他人,以免上当受骗。在认证过程中,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对“死亡冒领人员、以弄虚作假等手段骗取养老金的人员、服刑期间领取待遇人员”等情况予以监督、举报,举报电话:2215927。(记者张月亭)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举行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欢送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