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河北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创城进行时决战在“疫”线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4-03 16:16:29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创城进行时决战在“疫”线

    近来,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聚焦市容市貌“治差”、广告牌匾“治乱”、大气扬尘“治污”三项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抓对标、一项一项抓提升、一项一项抓整改,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整洁靓丽、规范有序的衡水高新区新形象。

    市容市貌“治差”专项行动。在全国疫情得到控制的前提下,商户门店开始复工复产。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按照《衡水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加大执法力度,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对辖区内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同时,他们还加强对辖区大麻森集贸市场及周边的市容秩序整治,尤其加大对人流量较大的宝云街、和平路、人民路、怡水园周边的管理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整治店外经营50余户,清理占道经营60余户,规范流动摊贩120余起。

    大气扬尘“治污”专项行动。开春以来强风突袭,为确保全面提升大气质量,连日来,针对工地楼体防尘网破损、大风导致裸土、物料苫盖不严、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该局对项目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严格要求,对发现问题下达停工整改告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对未做到六个百分百标准措施的施工单位进行处罚。另外,执法人员要求工地负责人加强学习《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法》等相关知识,履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八个标准和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到创建文明工地,绿色施工。

    广告牌匾“治乱”专项行动。该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严格执行统一标准,集中整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违规广告牌匾,拆除未经审批的户外广告,并做好规划设置切实提高市容整齐度,消除破损户外广告安全隐患,督促店主及时进行修复,净化城市天际线。截至目前,已拆除广告牌匾30余块。

    下一步,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将全力以赴、持续攻坚,紧盯问题、精准管控,全域治理、全面防控,着力提高我区洁净度,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衡水市创城工作任务。(杜秀丽)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在河北省率先建立防贫监测自动预警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