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严打整治不间断 确保衡水市政治大局稳定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4-09 09:52:59
    语音播报

    严打整治不间断 确保衡水市政治大局稳定

    4月8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凤林就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期间打击犯罪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公安局从年初开始部署了为期三个月的“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通过严打黑恶犯罪、电诈犯罪、暴力犯罪、民生犯罪,严密治安防控,严管公共安全等具体举措,不间断地组织开展系列严打整治和集中行动。今年一季度,全市共立刑事案件1369起,同比下降33.5%,未发生有影响的敏感案事件和安全事故。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经济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72%、78.95%、72.88%,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较大交通事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市公安机关举全警之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攻坚战。坚持统筹推进,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工作专班,细化制定13个分方案,建立“日调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信息反馈机制。坚持遵循法治,公布25部举报电话,侦破涉“疫”刑事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处治安案件116起,处理违法人员245名。坚持因势利导,组织全市治安、内保部门出动警力520人次,督导检查复工复产企业810家,企业落实内部安保力量1.4万余人次,排查整改隐患12起。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矛盾纠纷突出实际,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社区排查,深入了解社情、村情、民情,及时调处答复群众疑难问题,排查矛盾纠纷1700余起。

    为加快推进服务经济发展,优环境、提服务、惠民生,市公安局把公安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主动参与“三创四建”等中心工作。今年一季度分别重点开展了烟花爆竹全域禁放工作,除夕、春节、元宵节3个节点大气污染指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3%、33%、39.5%。重点抓好《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目前,《条例》实施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顺势部署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加强巡查执法,目前已出动执法力量1500余人次,下达《责令限期妥善处置通知书》21例。

    从4月1日至6月底,市公安局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湖城一号”严打整治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侦破一批刑事案件,整治一批治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杜静)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河北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创城进行时决战在“疫”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