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衡水市城管:城市管理不松劲 拆除违建顺民心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4-09 09:52:59
    语音播报

    衡水市城管:城市管理不松劲 拆除违建顺民心

    4月1日,衡水市城管局组织120名执法人员、20名施工人员、10台拆除机械,对站北路区域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同步做好现场降尘和建筑垃圾清运工作。截至4月2日,市城管局共拆除违规违建建筑和危旧楼体103处,面积4.5万余平方米。

    为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打造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市城管局全力推进拆违工作,力争提前完成违建“清零”任务。他们将市区主要街道两侧违建及危旧楼体作为当前拆违工作重点任务,先后完成了和平路中华街交叉口金属公司、站北路区域等危旧楼体和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其中,站北路区域违建建成已久,以周边村庄居民私自搭建为主共计53处。市城管局联合乡、村提前进行入户走访,逐门逐户告知,宣讲法律知识,要求限期搬离违法建筑。4月1日,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53处违建已全部拆除,腾清土地约64.4亩,累计清运建筑垃圾1.6万立方米,以果敢行动解决长期“难而不解、违而不拆”的问题。

    市城管局秉承“拆除一处违建、整治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的理念,对于违建拆除后的土地,按照“即拆即绿、即拆即美、拆改结合”的原则,结合“三创四建”活动要求,规划建设游园绿地、停车设施、便民市场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不断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违建整治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孔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严打整治不间断 确保衡水市政治大局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