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全面打响创城总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4 16:13:53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全面打响创城总攻战

    河北新闻网4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河北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衡水市冀州区强化“为民创建是硬道理、创建成功是硬任务”理念,全力做好创城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两手抓,全面打响创城总攻战。

    强力高位推进,构建文明创建大格局。冀州区明确工作思路。根据实际确定“12499”工作思路,即锁定“2020攻坚决胜年”这一目标;突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两条主线;抓住组织、动员、责任、督导四个关键;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组织实施九大攻坚行动,开展九大主题活动,明确责任分工、目标任务、时限要求,确保精准创建。

    聚焦短板弱项,夯实城市文明硬基础。冀州区对问题短板集中攻坚,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谋划投资3.5亿元实施城区15条主次干道改造,投资2.6亿元的冀新公园二期、冀午渠滨水公园、德政人防主题公园等项目正在施工。拟新建高标准公共卫生间10座,新建停车场1座、集贸市场1个,提升便民市场2个,高标准、规范化推进社区办公场所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为解决老旧小区“三无”问题,在对130多个老旧小区和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综合分析基础上,推行“专业型、单位型、自治型、社管型”模式,打造党小组、居民委员会、包建单位、网格员、片警、物业共同参与的“六位一体”网格化治理格局;结合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立体化洗城净城,提升城市洁净水平;开展交通秩序治理攻坚行动,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不守交通规则等行为精细管控,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突出人文素养,提升精神文明软实力。冀州区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贯穿到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深入开展“四讲五树”主题实践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我是一面旗帜”主题活动;在窗口单位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流动红旗竞赛;广泛开展第六届“十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教育;清明期间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多角度、常态化宣传创城工作,推动和督促人们做新时代的文明使者。

    强化机制保障,确保如期高质创建成功。冀州区对照创建标准,摸清各具体点位的创建差距、问题症结,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八张点位推进图并张贴上墙,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逐个销号;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两办督查室将创城纳入“督查目录”,连同创城办对城区所有点位进行拉网式、不间断督查,并通过制定印发“提示卡”“督办卡”“工作通报”等,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从区直部门抽调和招聘劳务派遣人员12人,建立常设性“创建办”,保证了创城工作的常态抓、不断档。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衡水市桃城区全面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