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 分享
  • 衡水市推进45家机关单位庭院雨污分流改造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6-01 09:50:28
    语音播报

    衡水市推进45家机关单位庭院雨污分流改造

    河北崇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人正在衡水日报社门前施工。 郭树青 摄


    日前,衡水市积极推进机关单位庭院雨污分流改造,保证污水应收尽收、雨水应分尽分。截至目前,14家单位已经完成雨污改造工程。

    市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完善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消除黑臭水体的治本之策,此次改造除了市政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庭院雨污分流改造也是其中之一。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市直9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庭院进行实地走访勘察,确定需要改造的有45家。技术人员全面排查单位内部管网和检查井错混接、总排口接管等情况,摸清雨、污水去向,准确掌握庭院改造基本情况。根据排水主管道走向,结合各机关单位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管网,在节约资金、保障被改造单位正常排水的前提下,因地制宜设计改造方案。加强工程建设监管力度,健全完善建设项目专项验收程序,确保方案科学、施工安全、工程可靠。实施交叉作业,上足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把施工对机关单位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市人社局、市救助站、市财政局等14家单位庭院已完成改造工作。市住建局、市气象局、市发改委等29家单位已进场施工,衡中、十三中现场勘测完毕准备进场。除已开学的高中外,6月底完成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庭院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本报讯 (孔颖 韩垚)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河北衡水桃城区全面全域全员打好创城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