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武强扎实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1 16:49:54
    语音播报

    河北武强扎实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脱贫攻坚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陈颖、孟卫力)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通过开展就业帮扶活动、设置公益岗位、补贴农户、促春耕生产等举措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就业帮扶促脱贫。武强县在“县级领导干部帮”“乡镇班子帮”“驻村单位一把手帮”“帮扶责任人帮”的四个帮扶基础上,武强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开展了“企业结对帮”活动,实现了五个帮扶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帮助609名贫困群众在蒙牛、金音等龙头企业务工、256名贫困群众在扶贫车间就近就业。

    公益岗位促增收。为促进更多贫困户实现就业,武强县制定出台了《武强县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按照因事设岗、适度开发、按需定员原则,在原来5种岗位基础上,继续开发细化为保洁、保绿、防火、护林、护路、护光伏电站等15种扶贫公益岗位,1525名贫困人口实现了就业增收。

    春耕生产保稳定。武强县组织县乡100余人次农技业务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户抢抓近期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及时开展金银花种植、强筋麦田间管理等工作,同时驻村工作队协调购买运输种苗、化肥等生产资料,保证农资储备到位。

    农户补贴暖人心。武强县落实小菜园每平方米补助20元、种植黄蜀葵全部补贴成本等9种产业项目扶持标准。此外,武强县开发设置了环卫保洁、防疫消杀、排查巡查、卡点值守等临时岗位,保障不能及时返岗的贫困群众临时性就业,按每天50元进行补贴。截至目前,已对981名贫困劳动力补贴150.755万元。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阜城“供销e购”电商平台助力传统商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