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故城大力整治农村垃圾污水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1 17:50:19
    语音播报

    河北故城大力整治农村垃圾污水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飞、王希录)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积极响应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垃圾数量615个,并全部整改完成,累计完成整治村庄538个,污水方面累计发现问题50个,现已整改完成50个,为乡村振兴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立组织。故城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挂帅,分管县领导直接负责,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2个专项工作小组”,由分管县领导任专项小组组长,住建局和生态环境分局2个部门成立垃圾、污水专项整治小组;“成立13个突击队”,13个乡镇由乡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及时组织开展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突出工作重点。故城县突出污水治理、垃圾治理2项重点工作,兼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村街硬化、亮化、美化、美丽庭院、村庄规划编制等八个专项行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

    实现八个全面覆盖:一是排查内容“全面”覆盖,故城县按照省、市安排,相关部门、各乡镇突出污水、垃圾2个重点内容做到排查全覆盖;二是排查范围“全面”覆盖,该县乡镇对所辖范围内所有村庄排查到位,县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对13个乡镇排查到位;三是检查遍查“全面”覆盖,乡镇主要领导走遍所有村庄的主要街道和死角死面;四是乡镇、部门“全面”发动,全面发动镇村干部、村民代表投入到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五是问题整改“全面”清零,对集中整治和国检、省、市、县发现问题,确保及时清零、事不过夜、全面整改;六是长效机制“全面”覆盖,在前期集中治理的基础上,针对垃圾和污水两项日常重点整治任务,因村制宜、全面落实长效机制;七是督导检查“全面”跟踪,故城县成立了以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为牵头部门,人居办、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参与的督导小组,全面开展农村污水垃圾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八是效果和成效“全面”显现。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武邑虎牌保险柜火了!直播销售额达30余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