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发改委多举措加强法治机关建设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7-06 13:32:20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发改委多举措加强法治机关建设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法治机关建设,将法治思维贯穿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始终,为衡水市发展改革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加强学习,提高法治思维水平。邀请专业法律人员开展《民法典》专题法律知识培训讲座,引导全体领导干部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邀请法律顾问重点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讲解并以案释法,规范机关行政执法行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观看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视频等,切实增强了全员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

    开展宣传,营造法治浓厚氛围。在积极开展宪法、疫情防控知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常规普法宣传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个性普法。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宣传解读,组织领导班子会前学法,利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条例》,将衡水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凝炼成“一图懂”,编辑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宣传政策部署、工作经验等。同时,督促各责任部门利用网站、融媒体、公众号、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政策,着力提高了政策知晓度和应用度。

    完善制度,推进法治机关落实。完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就加强法治机关建设开展专题座谈等,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李威)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省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公共停车泊位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