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 分享
  •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组织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月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7-08 14:38:19
    语音播报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组织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宣传,推动反洗钱工作有序开展,培养广大居民反洗钱意识,6月,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反洗钱知识宣传月活动。

    加强员工反洗钱工作能力,提升全员业务学习水平。多次组织员工进行微信平台线上宣传和普及反洗钱基本常识,对反洗钱工作中出现的新风险点、新型洗钱犯罪类型等进行全员学习。除此之外,还针对反洗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对有效阻止冒名开户、发现可疑交易及客户身份识别等工作方法上进行经验交流。为不断提高员工的反洗钱业务知识水平,加强柜面人员的持续学习,分行员工认真践行反洗钱义务,落实各项制度,严格守好风险敞口。

    利用厅堂阵地优势,开展反洗钱宣传。厅堂是接触客户最密切最为直接的场所,该行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教育栏摆放宣传手册以及厅堂开展微沙龙等方式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客户身份识别的重要性和公众应履行的反洗钱基本义务。

    走进社区,面向居民开展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专项活动宣传。为了扩大反洗钱宣传范围,该行充分利用各社区支行外拓活动的同时,向周边小区居民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在小区门口设立临时宣传点,对来往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卡常识。重点对社区中老年人群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保护身份信息等知识的宣讲。

    活动中,民生银行衡水分行通过海报机、LED屏播放宣传口号共计30余次,悬挂条幅7条,发放宣传资料350份,接受群众咨询80人次,受众人数达千人。通过本次宣传月活动,提高了员工反洗钱基本业务常识,强化了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充分防范洗钱风险,远离洗钱犯罪,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张雅伟)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外汇局衡水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知识宣传月”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