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王景武主持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7-09 09:34:57
    语音播报

    王景武主持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落细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8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许勤省长来衡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对衡水市组织工作的批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审议稿)》;听取关于迎接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2020年上半年依法治市工作总结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王伟、孙世岩、赵志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许勤省长来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咬定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切实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各项重点工作向前推进。要突出抓好经济平稳运行,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和“走万企、帮千家、保民生、促发展”专项活动,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走好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要突出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着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要突出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着力解决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换道超车、跨越发展打开空间。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梁田庚部长批示精神,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职责,以服务衡水换道超车、跨越发展为己任,更加卓有成效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组织工作创新突破年”,在理论武装、干部培训、领导班子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人才工作创新等方面持续用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任,扎实做好理论武装、新闻舆论和出版、思想道德、文化文艺、互联网宣传和内容管理、对外宣传、基层宣传等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切实扛起推动实现“四个纳入”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机构岗位设置,加强人员力量配备,理顺工作职能、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做好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衡水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对衡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迎接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督察,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事情有人管、工作有人做、任务有人领。要对衡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推动衡水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决战决胜态势攻坚克难,抓紧抓实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六清”行动,深化重点领域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要狠抓立法质量、法治政府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和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法治教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领导责任,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协作配合,凝聚起法治衡水建设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铁卯、崔书范)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省衡水市召开会议深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