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省故城医疗保障局“互联网+”医保服务方便群众异地就医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7-09 10:44:08
    语音播报

    河北省故城医疗保障局“互联网+”医保服务方便群众异地就医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医疗保障局推出异地就医网上备案服务,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进一步简化和规范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该县参保人员在异地居住或因病需要到外地就医时,无需再去医院和医保中心窗口办理转院手续,在家即可自助办理转诊备案。通过关注故城医保微信公众号,进入办事大厅按操作流程填报相关信息,提交登记备案表后就可完成备案手续。网上备案取代了以往需提交个人申请、暂住证、工作证明、转诊转院手续等材料的繁琐程序,真正实现线上备案“零跑腿、不见面”。患者网上备案后,出院时即可享受异地就医“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直接结算服务。该县退休职工吕九雪切实感受到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网上备案的方便,他说:“自退休后在北京跟孩子一起住,原来看个病还得回老家办转院手续,又跑腿、又耽误事。现在好了,在手机上就能直接把转院手续办了,真是太方便了。”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系统的开通,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使群众切身体会到了“互联网+”医保服务的便捷、高效。(张盈莹)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省武强县税务局助力出口企业复产复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