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王雪平:从贫困户到“养鹅达人”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7-09 10:49:20
    语音播报

    王雪平:从贫困户到“养鹅达人”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洚河流镇东周高村有一位养鹅专业户,叫王雪平。她曾经是贫困户,靠扶贫政策走出了一条创业脱贫致富路。

    谈起现在的生活,她既欣慰又满足。10年前,王雪平的丈夫因车祸不幸罹患精神疾病,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困境。2017年,王雪平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扶贫专岗补贴、低保、医疗、入股分红等各项扶贫政策,生活压力得到缓解。

    县里产业扶贫政策出台后,王雪平燃起了创业的想法。2019年5月份,镇政府帮助她协调土地,并为她申请了小额贷款。很快,王雪平建成占地面积340平方米的两个养鹅大棚,购入了1300只鹅苗。然而,由于缺乏知识技能,她最初购进的鹅苗出现了死亡情况。扶贫干部得知情况后,请来技术人员为她传授养鹅常识和防疫技术,确保了鹅苗的成活率。2019年12月,王雪平养的大鹅全部出栏,总收入11万元,去除建棚、饲料等各项开支,净利润6万多元。

    如今,王雪平又添了2500多只鹅苗,饲养规模逐步扩大。今年鹅苗出栏以后,预计净利润将有9万多元。她说:“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以后我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的日子。”

    近年来,景县进一步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出台仔畜幼禽养殖、金银花种植等系列补贴措施,实现了家家有致富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截至目前,洚河流镇共落实仔畜幼禽养殖4000多只,金银花和桃树苗等种植10000余株,为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姜宁、李娟)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衡橡大工匠”勇夺多项金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