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衡水市区首辆电动巡游出租车正式营运

    来源:衡水晚报 2020-07-13 11:12:10
    语音播报

    衡水市区首辆电动巡游出租车正式营运

    7月9日下午,的哥孙国良在河北省衡水市市民中心的制证收费中心领取了道路运输证,这意味着衡水市市区首辆电动巡游出租车正式上岗,市区出租车行业也迈入电动时代。

    笔者在市民中心院内看到了那辆“冀TD07560”的绿牌电动出租车,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

    “这车营运成本低,开着轻松,还环保。充电桩充电只需40分钟就能充满,续航能力达400公里。每公里耗电成本仅为燃气成本的一半。开燃气车,一个夜班一般在12至15个小时,下班后,特别疲惫,一步也不愿迈,这种累也是出租车司机最挠头的。而电动车就把这个难题解决了,自动挡一键启动,一只脚可以彻底解放出来。另外,电动车轴距大,空间也宽敞,开十来个小时,也感觉很轻松;还配有智能方向盘,以及语音控制的USB万能导航系统;起步价和燃气车一样,既没升也不会降……”谈到电动车的诸多好处,孙国良打开了话匣子。

    在衡水市区,其他出租车司机还在观望时,孙国良率先更换了电动车,其实他之前做了充足的调查研究,了解了不少电动出租车的发展状况。“青岛、江阴、上海等城市,我都去了,通过了解发现,在这些地方的电动出租车已经普及。”孙国良这样说,“我愿意带这个头,做个示范,让别人也慢慢地接受这个新事物。”

    车虽然买了,但孙国良还有一个顾虑,也是他认为其他出租车司机不愿意换电动车的一个重要原因:配套设施跟不上,即充电桩太少。孙国良说,只在某些大酒店,公家单位有充电设施,但费用也较高,一度电在1.3—1.8元,不但包含电费还有管理费。他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专门为出租车安装充电桩,再制定出合理的电价,这会大大解除司机的后顾之忧。

    因为这是衡水市区首辆电动巡游出租车,在办理相关手续时,交通运输、交警和市民中心等部门都非常重视,特事特办,一路绿灯,从上牌照到拿到道路运输证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首辆电动巡游出租车的正式运营标志着衡水市出租车开始进入新能源电动时代,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推广政策,这也将是衡水出租车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周春旺)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第二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