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河北衡水阜城县医保局全面提升作风效能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7-22 16:15:50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阜城县医保局全面提升作风效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医保局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突破口,以全面提升机关作风效能为目标,不断提升机关软、硬件建设水平,干部职工作风进一步转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该局共资助18233名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助金额455.85万元;对各类困难群众实施城乡医疗救助4418人次,救助资金128.54万元;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600余万元;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以量换价,节约医保资金约230万元。

    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强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抓规划设计,原医保业务分别在5个单位5处办公,群众办事需要多处跑办,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实现科学有效管理,真正实现医保改革聚合效应,该局先后对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业务大厅等进行了集中改造和统一规划,大厅服务窗口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10个,业务大厅设置了咨询台及温馨提示,提供一系列便民措施,缩短了办事时限,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抓环境建设,该局充分借助上级政策和资源,统一购置了档案室密集柜,各科室桌椅、电脑等办公用品,配备了中央空调。抓信息化服务,该局采取信息化手段制作了20个二维码,扫码立即查询医保政策及所有业务流程;县医保电子凭证已正式上线,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动态二维码展示,实现了医保业务线上查询办理,广大群众申领医保电子码,可完全替代医保卡,达到便民、利民最大化。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创先争优的活力。该局将守纪律、守规矩、有进取心的人员充实到核心关键岗位,对中层干部进行职位调整,对原副股级以上干部全面筛选、重新配置,为敢作为、守纪律、能干事、能成事的中层干部创造平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该局对作风问题抓早抓小,将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医疗保障具体工作中,弘扬新风正气,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医保部门高效便民的良好形象。他们在医保系统掀起学政策、学业务热潮,围绕医保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开展医保业务知识竞赛活动,促使干部职工尽快熟练掌握医保政策,争当医疗保障领域的行家里手和业务标兵;每周五听取各科室汇报,进行业务交流学习,掌握工作进度、研究问题困难、完善思路措施。

    强化机关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该局坚持把机关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2020年确定为机关文化提升年,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组织开展了“机关文化建议征集活动”,要求每位股级干部提供两条建议、每位职工提供1条建议,全局干部职工积极献言献策、集思广益,共征集意见建议71条。该局在具体实践中结合医保工作实际,设置了党章、医保政策、队伍建设等板块内容的文化墙168平方米,既美化、亮化了机关环境,又使党的建设、机关文化建设和工作目标等入眼、入脑、入心,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该局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给机关层面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组织(民主)生活会制度》《机关学习制度》《会议制度》《考勤制度》等19项规章制度,给经办层面制订了《医疗保险基金财务制度》《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业务管理制度。全局12个科室根据科室职能,细化岗位职责、规范各项业务流程,确保制度健全、有章可循,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该局将新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辑印成册,发给每位干部职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熟悉并自觉遵守,共同维护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要求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该局积极构建内部监督、群众监督等多层次制度监督机制,设立了群众投诉举报电话,成立了局信访接待室,及时发现和坚决查处对制度执行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对违反制度的行为,严格依规予以追责问责。 (记者张月亭)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举办电力开放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