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衡水故城县强化民兵集中参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7-22 17:05:03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故城县强化民兵集中参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连日来,河北故城县2020年对空保障(医疗救护、交通运输)分队训练正紧张展开。此次训练围绕深化民兵队伍调整转型,着眼于应急救援保障特点,力争实现岗位与战位的精准对接,全力提升民兵对口保障分队的支援保障能力。

    集训队伍中,支援湖北的白衣战士刘志霞、马玉洁、王健、任运达、杨万荣也身在其中。他们和其他民兵一样挥汗如雨,积极投身到训练当中。“时代新人·衡水好人”刘志霞说,“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能参加民兵医疗队救护分队的训练,我感到很光荣。全副武装,以备战时之需,我时刻准备着,冲锋在前。”

    据了解,这次为期15天的集中参训坚持按纲施训、按战施训、从严训练的要求,内容包括共同基础训练和分队训练,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相结合,围绕提高遂行任务能力,组织对口分队进行带实战背景的训练演练,全力提升民兵队伍专业对口支援保障能力。

    故城县人武部负责同志表示,按照上级赋予的基层民兵建设和民兵对口保障分队任务要求,进一步结合驻地实际,继续与驻军部队深入推进联训模式的探索研究,围绕战时应战需要,力求通过大胆探索,以训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实现岗位与战位精准对接,全面锻炼民兵队伍。(齐红雨)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故城县坚持“五个突出”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