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空竹抖出花 健身停不下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8-11 15:49:14
    语音播报

    空竹抖出花 健身停不下

    “那边真热闹!快去看看!”8月8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区怡水公园,一个小朋友指着健身广场对旁边的人说着。顺着声音看去,只见二十几位老人双手抖动,把一个小东西往空中一抛,随即接住,在一根绳子上来回滚动,现场掌声阵阵,原来,场中正在进行空竹表演。

    空竹,是我国民族文化苑中一株灿烂的花朵,也是市民群众较为喜爱的一项健身运动。8月8日当天,衡水市在怡水公园健身广场举办了“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由市空竹协会副会长张洪泽亲自担任领队的人民公园空竹队,为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今年65岁的张洪泽,是活跃在衡水空竹健身行列的领军人物,当天的展演现场,他舞动空竹,行动迅捷,干净利落,他的表演,能让人感觉到发自内心的快乐。“玩空竹可以强身健体,我们队有不少人通过坚持练习空竹,原来的高血压、脂肪肝都没有了!”张洪泽说。抖空竹的动作,看上去似乎是很简单的上肢运动,其实是全身运动,靠四肢的巧妙配合完成。随着空竹来回伸展两臂,两腿交替到位,既要前俯后仰,又要跳跃转身,肌肉、骨骼能得到全面锻炼,对治疗肩周炎、颈椎病很有好处。

    2008年衡水市出现零散的市民练习空竹,随后空竹运动在衡水广泛发展起来。2012年张洪泽组建了人民公园空竹队,当年就成立了衡水市空竹协会。截至目前,衡水市有870多人加入了空竹协会,仅市区就有180多人,会员遍布衡水市各区县。如今,在人民公园,市民们每天都能看到许多活跃的空竹爱好者在拉扯空竹,他们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民健身的国策。“我们还会一直坚持下去”,张洪泽说,“空竹抖出花,健身停不下。”(记者彭宝辉)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90后“姐妹花”社区舞台绽芳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