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阜城纪委监委: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再出发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8-17 14:54:57
    语音播报

    河北阜城纪委监委: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再出发

    近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各环节,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和指导,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阜城县在回访前均认真研究回访对象的特点,熟悉回访对象的基本情况,分析其违纪原因、性质情节,了解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坚持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拟定个性化回访方案,明确回访工作注意事项,细化安全责任,精准施治、对症下药,真正做到回访教育有准备、有方向、有重点,既因人而异,又严格规范,把回访教育谈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

    阜城县在回访教育中坚持思想引导,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回访工作全过程,突出引导转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回访对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组织处理,从而转化思想、转变态度,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同时,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领导交换意见,听取群众意见评价,全面掌握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引导其真心悔错改错、放下包袱、重振精神、积极工作。

    阜城县在回访后定期进行效果评估,注重回访成果的运用,坚持正向激励,督促各级党组织将受处分人员处分影响期内的政治表现、履职尽责等情况,纳入党员民主评议的范围,评议结果作为解除处分、廉政审核、提拔任用、调整岗位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回访教育3次,回访党员干部35人次。

    “通过开展回访教育,可以缓解‘跌倒干部’的低落心情和压力,让他们感受到组织不仅没有抛弃他们,还一直关心着他们”。阜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魏建勋说。(庄雯雯、李婷、张际川)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景县非遗项目亮相2020“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