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河北衡水冀州区上半年电商平台开店8000余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8 09:07:29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冀州区上半年电商平台开店8000余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年以来,我们80%的中高档运动护具产品通过跨境电商销往欧美地区和日本等国,销售额近千万元。”近日,位于冀州区的河北康生缘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文廷说,因为得益于电商的迅猛发展,所以企业的销量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今年以来,冀州区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制定了《冀州区关于加快和规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形成政府主导、上下联动、部门齐动的工作格局,推进电商产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冀州区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店8000余家,相关从业人员达4万人,日均发快递5万件,网络实物销售额44.2亿元。

    冀州区重点打造了电商服务平台、产业平台、农村平台,优化服务、促进发展。其中,电商服务平台包括“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一中心”即冀州创客电商服务中心,累计孵化电商企业260余家。“一基地”即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累计培训人员300余名。“一园区”即冀州区电子商务创业园,可为电商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低成本的公共服务,目前园区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争取近期开工。

    同时,冀州区建设了集生产、电商、展示、仓储物流、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园区,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入驻投产,200余家电商即将入驻。与深圳康复辅助器具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合作,建设冀深智能康辅产业合作示范区,开启“深圳研发、冀州赋能”的合作新模式,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内智能康复辅具产业示范区。目前,班玛智能智行代步车、创达云睿脑电检测仪等首批冀深合作项目即将投产,与上海邦邦智能辅助机器人等20余家企业达成意向。

    冀州区还引入阿里巴巴等电商和圆通速递等物流企业,建设了农村淘宝、村邮乐购、创客电商等三大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实现农村电商体系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建成区级物流配送中心1个、乡镇物流配送中心4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382个。

    “电商产业蓬勃发展,为企业拓宽营销渠道方面发挥的作用也愈加明显。”冀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张景瑞说,他们坚持以产促商、以商兴产,推动电商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互相促进。

    曾经带着产品全国跑销路,如今业务员鼠标一点,就能将产品卖到世界各地。目前,冀州区现有二类、三类医疗器械注册经营企业922家,已成为康复辅助器具生产销售基地之一。康万家医疗器械公司从电商企业进军生产领域,年销售各类医疗床4万余张,销售收入超千万。明仁堂药业公司入驻“药师帮”电商平台,1至6月实现网络销售收入1.2亿元。春风集团建成国内首个采暖散热器专业电商平台——春风E购。中意、华阳等传统制造企业利用电商平台,成功打入欧美、东南亚、中亚等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武强县城区绿地面积达324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