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衡水高新区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8-18 17:07:37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高新区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来,河北衡水高新区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明确任务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农村环境面貌实现大幅提升。

    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研究制订了2020年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明确了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目标以及要求。多次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推进会和现场观摩会,进行整体部署和推进。同时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了《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厕所改造推进方案》,建立了清单台账,规定了完成时限,对相关部门职责进行了明确,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奠定了基础。

    聚焦重点,全面提升。一是积极探索推进多种改厕模式。创新整治手段,因地制宜采取双瓮式、三格式改造模式,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厕所改造4062个。二是分类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坚持以“因村制宜、分类施策、原位消纳、综合利用”为原则,对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进行分类治理,13个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处理设施建设,6个村接入污水管网实现一体化处理,58个村实现生活污水管控,结束了村庄街道污水横流的历史。三是全面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清理行动。逐村进行了历史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堆物废料大排查、大清理、大清运,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8766立方米,清理村内坑塘207处,清理残垣断壁515处。四是推进村容村貌改造工作。按照“拆、改、建、管”的思路,坚持把道路建设和风貌改造融合推进。新安装农村路灯413盏,26个村设置标准化地名标识,完成村庄规划编制30个村。空心村治理空闲宅基245处、废弃房屋500处、闲置农宅16处,其中平整利用751处,旧宅改造利用10处。修建农村公路3条,全长6.282公里。(荣梅)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冀州区搭乘“电商快车”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