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河北深州聚焦重点推进“6+1”联动监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5 10:29:37
    语音播报

    河北深州聚焦重点推进“6+1”联动监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高占峰)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深州市把开展“6+1”联动监督作为重点,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动重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深州市不断强化人大职能,成立了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为组长的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和4个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明确了7个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形成了“1+4+7”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体系。并根据责任分工,深州市分别明确一名副市长、一套班子与市人大7个联动监督工作专班沟通对接,针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同时,深州市聚焦人民期盼,通过听取部门汇报、实地走访视察、发放调查问卷、收集问题线索、督导整改落实等方式开展联动监督,着力清理规范违法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资源能源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深州市已对下发的4807个占用土地图斑全部完成调查;排查建设项目4409个,排查出违规违建项目94个,已整改完成77个;出台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暂行办法,督促地热公司全部完成地热井回灌;排查出“办证难”小区2个,“烂尾楼”项目2个,已制定工作方案,正在有序推进;重新修订《深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建成深州市医院东院区核酸检测实验室。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饶阳县着力打造红木文化产业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