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赵革主持召开衡水市省管干部专题培训集中研讨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8-31 13:15:24
    语音播报

    赵革主持召开衡水市省管干部专题培训集中研讨会

    赵革主持召开衡水市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集中研讨会

    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8月28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赵革主持召开衡水市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商黎兵、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赵志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利宾等作交流发言。

    赵革指出,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印刻在头脑深处、落实到工作层面、体现在实际成效。要深化学习宣传,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在学深悟透中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制度自信、保持战略定力,真正从“掌握制度内容、强化制度自信、推动制度完善、严格制度执行”四个层面体现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

    赵革强调,要增强使命担当,坚决有力贯彻执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衡水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把“13个坚持和完善”的制度安排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工作有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善于总结实践中形成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一边执行一边完善一边创新。要树立衡水市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凝聚衡水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赵革要求,要强化制度意识,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严格遵照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要以制度为准星和标尺,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要坚决落实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制度,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法治衡水建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衡水不断迈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步伐。

    赵革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来衡水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圆满完成今年任务和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联系实际学,扎实深入学,进一步检视和完善已有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发挥好自身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以“五个坚持”统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切实抓好农村散煤治理,着力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盘点梳理三季度以来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一个县一个县调度、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研究、一个指标一个指标分析、一个财源一个财源挖掘、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确保经济运行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投资拉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深入落实“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要求,强化领导包联,坚持分类指导,讲究方式方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切实抓好入统入库,进一步挖掘潜力、涵养财源,杜绝跑冒滴漏,确保颗粒归仓。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新部署,健全完善运行高效的防疫指挥体系,切实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守好社区“最后一道防线”,强化冷库、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防控,抓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举措,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记者李雅洁)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赵革主持召开衡水市企业家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