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04 10:15:46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衡水市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赵革吴晓华等出席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衡水市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赵革、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李克良、孙世岩、孙桂芝等市四套班子及军分区领导出席。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市烈士陵园红旗飘扬、庄严肃穆。巍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上,“为国牺牲永垂不朽”8个大字遒劲有力。

    上午8时30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市长吴晓华主持。铿锵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烈士陵园,市领导与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接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托起5个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市委书记赵革、市长吴晓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军分区司令员孙桂芝缓步登上平台,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赵革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出席仪式的市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绕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参加仪式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是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换来了人民幸福、生活安康,他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必须永远铭记、永续传承。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汇聚起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参加仪式的还有:武警衡水支队、预备役二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桃城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负责同志,少先队员和学生代表,在衡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抗战烈士遗属及社会群众代表。(记者李雅洁)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赵革主持召开衡水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工作汇报会

    相关新闻